伞(转载作品禁止商用私印)

瘫铁赛高!

【JG】笼中雀A canary in a cage

金丝雀,假如进了牢笼,纵使是金子做的——

那和折断了羽翼有什么区别?



Johnny·Joestar一出生,他就拥有了全天下最好的条件。金碧辉煌的皇宫,最柔的丝绸做的婴儿床,还有无穷尽的财富,唾手可得的美人,还有一个带着锁链的天使。


Johnny不知道这个天使是什么时候被拴在这里的,在他能够想起来的最早的记忆里,就已经有这个天使了。他有着金色的长发,健硕的躯干,精致的方块胡子,碧绿的眼睛,看起来就像一个男人——如果忽视掉那对泛着金光而洁白柔顺的翅膀还有头顶耀眼的光环的话。年幼的Johnny只是觉得他很漂亮,除了自己的哥哥和宠物老鼠,Johnny最愿意和他待在一起。于是在Johnny五岁的时候,Johnny就被人告知:这个天使属于Johnny了。当然,这其中的寓意只不过是这个天使以后将要成为Johnny的保姆,玩伴,侍从,任劳任怨。


天使也松了一口气。他的身上有一些灰尘,原先白色的长袍也破了几个小洞……这些都是他在遵从国王的命令而去做了一些苦活累活的过程中弄出来的。天使其实有些洁癖,现在他终于可以换一个比较舒服的工作了。他曾经有过弟弟,也照顾过新生儿,对付这样的小孩对他来讲就是小菜一碟。


“你会飞吗?你长了翅膀。”


小小的Johnny走到天使的旁边,摸了摸柔软的羽毛。Johnny生的非常可爱。碧蓝色荡漾着繁星的眼瞳,金色乖顺的短发叛逆地翘起来两个小尖角,然后被金闪闪的小王冠压下去了。Johnny身上板板正正的穿着背带裤制服,背上披着红色的绸缎,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国王,惹人喜欢。天使叹了口气。

“当然,我会飞,只不过我现在不能飞。”

“把这个解下来你是不是就可以飞了?”

Johnny指了指天使脚上的镣铐。

“当然,但是你不能解开它,我也不能。”


小Johnny努力地去扒拉天使的脚铐,但很明显那只是徒劳,那铁质的东西仍然死死的扣在天使的脚上。Johnny泄气的往地上一坐。

“飞起来是什么感觉?”

“…你可以想象你变成了一只小鸟。”


“可是我飞不起来。”

“话说回来,你叫什么名字?”

“Gyro,叫我Gyro就好。”


Gyro一直在像一个哥哥那样抚养着Johnny,尽管Johnny其实有一个亲生哥哥。在Johnny长大的日子里,Gyro的容貌没有丝毫的改变,Johnny倒是越长越好看,褪去了幼童的可爱气质。同样的,Johnny也开始借着优越的条件开始荒淫无度了。Johnny基本上天天换女朋友,到处花天酒地,把财富都用来买吃买喝买女人。他从来不缺围在他身旁的女人们。


而Johnny每次回来,都能看见穿着洁白长袍的天使闭着眼睛,神情专注地做着祷告。

“你在做什么?”

“祈祷。”

“为谁?”

“为你。”

Johnny不屑。


Johnny为自己的荒淫付出了代价。他玩得过火,从一个高台上摔下,径直摔断了腿。皇宫最好的医师做了检查也说没办法,只能坐轮椅了。乔尼的哥哥听了以后摇了摇头,他的父亲更是生气到不再管他。


于是乔尼挪着轮椅到了Gyro这里。

“…我早就料到你有这一天。”

“……”

Gyro先是闭眼做了祈祷,随后从自己的翅膀上拔下一根羽毛,给了Johnny。

“拿着它,放在你贴身的地方。”

“…?为什么?”

“没有什么原因,这样做就可以了。”


Johnny疑惑,但还是把那根羽毛放到了自己内衣的口袋里。在那以后他就忘了这回事,也就再也没有拿出来过。

奇怪的是,那之后Johnny感觉自己的腿好像没有那样痛苦了。能动了,不疼了,虽然还不能走,但终归是好受了些。等Johnny猛的想起来去找那片羽毛的时候,那片羽毛却早就消失不见了。

Johnny推着轮椅去找Gyro,Gyro还是在那个地方,拿了本经书在看。


“你对我的腿做了什么?!”

“你不需要知道。”

“不、不!告诉我你对我的腿做了些什么?!”

“我都说了,你不需要知道!”


Gyro扭过头去不看了。Johnny追过去想继续追问,但杰洛展开了翅膀,将Johnny完全的拒绝了。Johnny却并不死心,他一定要在这个给了他救助的天使、男人,不管是什么的身上找出点秘密来。

Johnny开始每天和Gyro待在一起。不管Gyro在做什么,他总是聚精会神的看着。有时Johnny打个小盹醒来,就发现自己被盖上了舒服的被子。他立刻想到这是Gyro做的——除了Gyro,在这个偌大的皇宫里没有人再关心他了。


Johnny忽然意识到。


是啊,除了Gyro,这个皇宫里不会再有人对这个可怜但活该的瘸子好了。皇宫外他更是成了人下人,冰冷的钱不能安抚Johnny一分一毫。


除了Gyro,除了Gyro……

不,不要除了Gyro,只要Gyro,只要Gyro就好了。


天使的羽翼无论何时都泛着温暖的光芒。



Gyro是被束缚住的,他本应是天堂中主管审判的天使,马上就要接过他父亲的位置,开始审判每一个灵魂的功过。可就在这时,一个小小孩童的灵魂不慎掉出了天堂。为了防止他变成孤魂野鬼,Gyro奋不顾身的与他一起进入了人间。孩子得救了,但Gyro呢?Gyro的翅膀太过显眼,导致他刚刚将那小灵魂送回,就被皇室卫兵抓了个正着。


Gyro不是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例子,不小心进入凡间的天使,而后被当地贵族当去做苦役的故事。他也知道这苦役都有个期限,只要他熬到了,他就可以挣脱枷锁回到天堂。


Johnny的到来算是对Gyro苦役的生活带来了一些欣慰。最起码Gyro的任务轻松了一些,现在他只需要伺候好这个小孩子——后来的大人。但Gyro本身对这个孩子没有任何的情感,只不过是换了个侍奉的主子。而这个孩子越来越依赖他,依赖他,依赖他……

但似乎有点超过了。

Johnny在一个不清醒的下午吻上了Gyro的唇。


这是禁忌,糟糕,这是禁忌。

Gyro被人类的情欲沾染了。

但只是一点点,一点点,杰洛的心上泛起了一小点的波澜。


但这不能改变Gyro仍是被束缚住的事实。有时Johnny会听见Gyro唱奇怪但好听的歌谣,不是颂歌,但也悦耳。

Johnny不知自己何时爱上了Gyro,也许人类都爱天使的圣洁,天使的善良。


Johnny渴望Gyro,尽管他知道Gyro只是在尽自己的职责,但Johnny还是喜欢晚上抱着Gyro睡觉,牵Gyro的手,也许Gyro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Gyro不会拒绝他,Gyro也不会讨厌Johnny待在自己身边。


可是金丝雀的笼子开了。



Johnny习惯性的去找Gyro,但找不到了。除了一地羽毛可松了的枷锁,什么也没有。

Johnny慌了,Johnny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自一开始,Johnny就害怕着这一天的到来。他不是不知道Gyro有逃走的可能,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突然。Johnny一激动,竟然发现自己站了起来。那些羽毛被一股神秘的风吹到了他腿上,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不见了。而Johnny的腿却完全好了。


Johnny此刻却并不开心。

Johnny感到悲伤,虽然他的腿好了,但是这有什么用呢?他早就不在乎那些女人了,他只在乎Gyro,只在乎Gyro。而现在呢?Gyro走了,Johnny唯一在乎的人走了。

Johnny哭着,跪在地上流眼泪。Johnny不愿意打开那笼子的门,不知是谁打开了。

他多么希望再见Gyro一面。


Gyro苦役的日子到期了,这十多年来他的脚铐终于松了。Gyro张开翅膀奋力一挥,从凡间飞回来天堂。他身上的脏污都已经洗净,仍然洁白如初。Gyro内心感到一种解脱的快乐,但只是觉得缺了些什么,心里空落落的。少了什么?他不清楚。


Johnny日夜思念着Gyro。他不指望再把Gyro囚住,只是哪怕再见一面,哪怕说个再见。Johnny这样想着在路上走,徘徊。他走过传闻天使掉下来的地方,每天都去看一眼,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而在日复一日的失望里,Johnny坐下神游。他回忆着Gyro带给他的所有,然后——


Johnny被一个不知从哪里掉下的铁毡砸碎了脑袋。


等Johnny再醒来时,他周围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向上延伸到阶梯。

“我死了吗?”

看样子是的。Johnny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不仅如此,还有一些陌生但熟悉的记忆涌入了他的大脑。在那些记忆里,他和Gyro骑马飞奔。


Johnny沿着台阶往上走,走到了那片耀眼的白光里。而正对着的,是一个审判台,和遮着面孔的审判天使。Johnny只是跪在那面前,听着那冰冷的声音。


“我要你报出自己的姓名,我将审判你的所作所为。”

“…Johnny·Joestar,这是我的名字。”

那声音顿了顿。

“异国的王子,在十六岁时荒淫无度,不幸跌落摔至残疾,而如今又恢复行走能力,可否是你?”

“是我。”

“……”


声音停止了。紧接着,Johnny看见那手持长剑的天使伸手掀开自己脸上用来蒙面的布。Johnny泪流不止——



是Gyro,是Gyro啊。是那个陪了他两辈子的人。

流浪的小王子终于找到了他丢失的金丝雀。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